228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杂粮出口平台建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水资源论证涉河项目防洪评价水土保持区域评估、调整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理清思路,梳理问题,把具体思路落实到具体事情、具体人。要坚持依法防控,按照各项政策规定、规范要求抓好防治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好诊疗工作,落实分级负责的责任,做好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守好城市社区和乡村、法人单位、发热门诊三道防线,守住首都“护城河”,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服务好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发挥好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不断改进政务服务,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筑牢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基础,认真落实4438”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布局,加快推动以忻州为核心的山西杂粮出口平台建设。要严格依法推进,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规范的财务制度,真正发挥好平台作用,带动忻州杂粮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品牌的打造,形成忻州的自主品牌、知名品牌。 

  会议指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是公共交通的有益补充,可以满足公众短距离出行需求,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要坚持“市场主导、便民服务、智能管理、文明共享”的原则,支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落地经营,合理规划和控制车辆规模和投放区域,进行合理布局,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加强服务与管理,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工作规范健康发展,为市民提供便利、绿色的出行服务。 

  会议要求,要根据国家、省相关办法和规定,积极开展水资源论证、涉河项目防洪评价、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做到既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又保障项目建设,促进开发区、产业园区更健康、更科学发展。 

  会议强调,要规范城乡低保资金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使用,严格按照标准发放;要规范低保人员和救助对象认定,严把审核关,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要加强引导,提高创业意识,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低收入人群和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各尽其能、各有所得、和谐共处、共同生活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基础教育、人事任免等事宜,对相关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春耕备耕、重点领域改革、护林防火、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