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 次常务会议,研究减税降费、省级杂粮出口平台建设、防范和查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设立等工作,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可以涵养税源、夯实税基。要认真抓好我市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瞄准重点税种、重点领域、重点地方,把该降的税降下来、该减的费减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搞好生产经营。要坚持依法征税,做到应收尽收。要严格预算管理,把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不得乱收费、乱摊派。
  会议强调,省级杂粮出口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省长楼阳生在忻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忻州杂粮产业对外开放和转型升级,示范和引领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行动。要立足自身努力,下大决心,推动集成化农产品出口贸易营销体系、高效安全生产体系、质量检验检测体系、专业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一区、十园、百企、千社”四大环节网络,建设好实体店和网络平台,开创以杂粮产业转型为示范的农业现代化路径,擦亮忻州“中国杂粮之都”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有序管理”的原则,不断加大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城乡建设管理秩序。各片区要认真履职,严格执法,真正发挥信息员作用,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注重警示教育,有效防范、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
  会议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发挥好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在我市西部的示范、带动、辐射、集聚作用,注重与周边城市的互融共建,让神池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更好地服务当地、带动周边。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总结好上半年的工作,认真谋划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要持续在项目建设上着力见效,继续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好市区示范性建设,做好各项应急工作,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问题整改、忻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项目实施、忻州市质监综合检测中心建设工程项目实施、人事任免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