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 53 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整改清单和方案。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涉及问题的全面整改,从环境污染源头着手,从群众关心的热点着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环境保护倒逼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彻底搞清情况,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清单和方案,按照清单和方案进行整改,逐项销号;要建立监测机制,加强对重要节点和工作进展情况的监测;要建立整改通报制度,按时进行通报,做到心中有数;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办;要搞好宣传教育,增强忻州人热爱忻州的意识。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水环境的监测和治理,促使各项指标不断好转;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切实提升环保体制改革之后的改革效能,真正把改革成果转化成工作效率和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