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2 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拟提交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忻州市201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忻州市2018 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 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旅游开发重点项目推进、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等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范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三个报告起草情况汇报,要求起草组充分吸收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报告总结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全面展现2018 年以来全市攻坚克难、负重奋进的工作情况;谋划工作要站位全局,精准对接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正逐步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在品牌景区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造完善三个集散地、五大旅游板块;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旅游道路建设,整治提升沿线环境,实现景景通、市景通;要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引深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会议强调,推动城中村改造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建设品质和优化人居环境。既要在城镇化建设中加强对城中村的改造,更要在城中村的改造中培育产业,提升城中村群众的生活水平,传承当地的文脉和乡愁,打造田园城市。要全力以赴推动二十里铺城中村改造,确定近期改造的城中村;要牢固树立规划的权威意识,认真实施城中村改造专项规划,严格规划控制,认真执行各项规定,依法打击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等事宜,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