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忻州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情况反馈会议、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非洲猪瘟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事项落实、物业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扬长补短,与群众的感受需求相结合,梳理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高工程管理质量,做到花小钱办大事,真正让群众做到共建共享。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非洲猪瘟对生猪产业发展的严重影响,强化防控举措,落实防控制度,严把关键节点和部位,开展好各项专项行动,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忻州不发生疫情。

  会议要求,要在省委和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的有关规定,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为扫黑除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线索梳理发现移交工作,以督导交办为起点,推动本职工作的进步。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地查处各类违法排污案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到只要存在生产就必须重视安全,严格管好涉及安全的每一件事,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非法生产,继续在安全生产“七进”上下功夫,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导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承接、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的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动简政放权。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中管理,在管理中服务;要主动适应职能转变,承接好下放的职权,加强部门之间协调,真正把忻州打造成投资洼地、创业乐土;要加强队伍管理,真正把大家引导到干事创业服务上来;要多争取项目,多引进项目,维护忻州的利益和形象;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是城市最基础的管理工作,也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要坚持改革引领,科学制定政府规章,依法依规加强物业管理,切实维护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共建共享宜居环境。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深化绿色矿山建设行动,做好群众冬季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要认真补齐今年工作短板,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情况,研究了脱贫攻坚、省人大常委会环保执法检查反馈具体问题清单整改、政府债务管理、城中村改造、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忻州经济开发区“五规合一”规划、公交财政补贴、市属企业处置“僵尸企业”、古城旅游建设、质监综合检测中心建设、人事任免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