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山西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全省2018年拟退出贫困县对标提升现场推进会、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省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有机旱作农业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研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制度化、具体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安全生产领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深入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强化属地管理,深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风险预控管理,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紧盯“三率一度”核心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加力补齐短板,确保脱贫质量成色。要按照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消费扶贫、健康扶贫、精神扶贫,做好基层基础工作,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梳理排查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从严管理执法,开展警示教育,分类处置整改,建立常态化管控、项目监管、考评问责等长效机制,彻底杜绝“农地非农化”现象。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基础。要切实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工作督促考核,形成凝聚全社会讲究诚信的强大合力,努力建设诚信忻州。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制度和业务协同平台,统一审批流程,简化审批事项和环节,完善审批体系,强化监督管理,着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非洲猪瘟对生猪产业发展的严重影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坚守阵地,严密防控,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排查,强化调运监管,做好检验检疫工作,做到严管严控,防止疫情传入我市。要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完善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实行24 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夺取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对今年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对明年工作进行合理安排;要不断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强力推进转型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开发区(园区)的指导,推动开发区(园区)建设,发挥其主引擎、排头兵作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重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扎实推进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深入开展黑加油站、黑加气站专项整治,积极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开发区(园区)建设、政务云建设管理、人事任免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