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 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扶贫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省长楼阳生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在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査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和固定资产投资专项督查情况。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忻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忻州杂粮产地交易市场总体规划》《忻州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细则》。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抓住重点,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搞好1月份工作的回头看,进一步做好今后几个月的工作,及早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及扶贫专项督查工作,切实把督查作为促进工作的难得机遇,真正把督查转化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同时要认真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把全市转型项目年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四是要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个贫困县摘帽,推动其他国定贫困县和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引向深入。五是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当前特别是要及早做好“ 清洁取暖”、“生态环保”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同时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认真防范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真正把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六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真正把安全生产这件事办好。七是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执行能力,要创新思路和方法,善于破解难题,真正通过追求法治、创新和效能的政府工作,推动忻州经济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