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长楼阳生在省防指调研防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副省长贺天才在全省矿业权退出保护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落实省委常委会上半年经济分析中所涉重点工作任务,研究通过《忻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战略思想,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源头防治、重拳治污,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目标任务落实。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好落实。真正推动忻州的天更蓝、水更绿、土壤更安全,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好,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忻州是全省唯一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资源的市,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2018年忻州旅游文化嘉年华·看黄河走长城穿越太行越野拉力赛,对于全面展示忻州旅游资源具有重要作用。要及早开展赛事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安全保障等各项事宜,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全面带动和推介忻州旅游产业发展,认真总结活动经验,为不断把忻州的旅游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积累经验、创造条件。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良好状态。自觉确立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目标追求,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真正把“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的忻州政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做好基本工作。要确立高标准,在注重工作结果的同时,注重各项资料的积累,注重办事的节奏,注重办事的态度,全方位为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政策变化。要准确把握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在基础设施、公益事业等领域,抓紧储备一批包括民生、生态环保、工业技改转型和新型产业发展的项目,特别是要尽可能储备一批具备可研选址、土地预审、环境评价等条件的项目,为深化项目攻坚打牢基础。要搞好经济运行监测。尤其在当前形势背景下要更加重视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以挑战为机遇,着力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要真正把握好科研技改、新上项目的节奏,正确认识投资和消费的关系,确保全市增速保持全省中上游。要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在全面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到环保机制、应急措施等工作的落实到位。要积极推进投资改革、项目审批改革、医疗改革、国企改革、城市执法改革、政务服务等各项改革,释放改革红利,有力促进发展。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总结新运行体制下的实践经验,脚踏实地做好事关安全生产的每一件事,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工作、忻州涌盈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助力绿色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忻州古城”商标注册、山西太行芯片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大西客专忻州西站站名确认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