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繁峙县、五寨县、岢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照《转发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忻人社函〔2020〕48号)要求,市局将根据检查时间安排对上述四县(市、区)展开抽查,为了使抽查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6月 

  二、检查方式及内容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取业务档案、询问经办人员、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按照《通知》中明确的5个检查内容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检查表中的48个检查要求,逐项检查,同时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单位及范围 

  抽查检查的单位及范围为忻府区、繁峙县、五寨县、岢岚县四个县(市、区)人社局失业保险政策部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监督部门 

  四、检查人员组成 

  本次抽查由市人社局梁银亮副局长、张林俊副局长带队,基金监督科、就业指导和失业保险科、失业保险中心、信息中心各抽一名人员组成。 

  五、检查要求 

  (一)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转发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忻人社办函〔2020〕48号)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检查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认真,不走过场。 

  (二)检查结束后与每个单位交换意见,编制反馈意见书,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检查组。 

  (三)检查单位准备: 

  1、专项检查汇报: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失业保险现状、自查中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等; 

  2、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检查表中的内容提供相关印证材料; 

  3、提供汇报材料和专项检查自查工作报告; 

  4、完成专项检查组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四)认真总结经验。通过检查,要掌握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积累检查经验,提高监管能力,同时注意总结并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 

    

  联系电话:0350-3333631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