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忻州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忻人社发〔2020〕7号)精神,大力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供给质量,现面向社会征集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在全范围内,面向各级各类法人单位,征集资质合法、信誉良好且可以为企业、有关单位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等支持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 

   二、征集条件 

  (一)在我市境内依法登记,已经正式运营服务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或具备提供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建设的,具有规范的财务制度和管理制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社会信用良好,无违法、违纪、失信等不良行为记录。 

  )平台需具备安全稳定、师生互动的线上培训技术条件和完善的线上职业培训质量管控体系,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平台运行终端多元化(PC客户端、手机移动端等)、培训方式多样化、线上培训人员全实名有签到注册、有学习记录、有答疑测试,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培训结果可评价。 

  入选的服务平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提供免费服务。 

  培训平台要提升线上培训质量,做好线上培训统计和监管,实现督促学习、记录学习、数据统计和过程监控等功能。 

  )自愿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监督管理。 

   三、提供材料 

   符合征集条件的线上培训平台需要提供以下材料,以备进一步遴选。 

  (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平台基本情况表(见附件)。 

  (二)平台所属机构资信类包括机构的ICP(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信息化业务相关经营许可、社会力量办学许可等相关、有关单位证照信息,资金管理、保障条件和服务承诺等信息。 

  (三)平台建设包括平台架构、平台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和个人信息保护制度、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服务器设置在中国内地等信息。 

  (四)平台运行材料,包括平台运行机制、线上培训质量管控体系介绍、职业培训补贴实名制管理应用情况等信息。   

   四、征集流程 

   符合要求的在线服务平台机构可直接向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并提交材料。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可推荐符合条件的平台机构。对各方提交的申报材料,由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整理并组织专家进行审核遴选,以一定形式公布并向各地推荐用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免费培训。首批报名截止日期为429日,之后长期征集。 

   五、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快递或扫描PDF格式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技能办),联系方式如下。(如快递,请在信封上注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平台申请材料”) 

  联 系 人:姜承志 杨志凯  

  联系电话:0350-3333622  

  电子邮箱:xzjnb622@163.com 

    

  附件: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平台基本情况表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26

 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平台基本情况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