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组织人社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力资源部,市直有关部门: 

  为提高我市培训管理服务水平,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放管服效”改革,方便劳动者按需选择,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20〕90号)和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0年首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工种、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目录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0〕292号)精神,现将我省公布的首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和我市首批确定培训机构目录进行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择优选定培训机构。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按照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忻州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忻人社发〔2020〕7号)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在《忻州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及培训工种目录》中择优选定承担本地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并报市人社局备案。 

  二、严格规范培训管理。各培训机构要按照省、市公布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种目录和各自办学许可范围开展培训,进行信息实名制登记、统计、管理,不得超范围培训,新增职业工种要按照管理权限及时报同级人社部门审批,经市人社局批准并报省级人社部门公布后,方可开展相应培训。承担创业培训的机构以人社部门确定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为准。 

  三、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培训机构要积极探索推进线上培训,用足用好人社部推荐54家和省、市遴选公布的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免费资源,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严格监管线上培训过程,按时上报培训情况,建立健全线上培训信息采集和全过程监控机制,提高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为开展线下培训做好充分准备。 

  四、加强目录动态管理。《忻州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目录及培训工种目录》和《山西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种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各级各部门根据培训需求所需增加的职业工种和培训机构的增减,经市人社局审批同意后,及时报省人社厅进行公布。 

    

    

  附件:1.山西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工种目录(第一批) 

        2.忻州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及培训工种目录(第一批) 

                   

                   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0日     

山西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工种目录(第一批).pdf

忻州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机构及培训工种目录(第一批).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