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静乐弘义能源娑婆乡200MW风电项目 静乐县娑婆乡和堂尔上乡一带 静乐弘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总装机容量为200MW,采用80台2100kW和16台2000kW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站内安装2台容量为100MVA主变_  
(一)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和植被恢复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 

(二)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渣按《报告书》指定地点合理处置,及时覆土绿化,恢复植被,禁止顺坡倾倒。 

(三)严格落实污废水处理措施。落实《报告书》施工期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到综合利用,不得外排;建设一座处理能力0.5m3/h的地埋式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处理后夏季作为站内绿化浇灌,道路喷洒等用水,不外排,冬季暂存于200m3的集水池,作为第二年非采暖期站内绿化等用水,不得外排。 

(四)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采用电采暖,不得自建燃煤锅炉。 

(五)严格落实噪声污染控制措施。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做好风电机噪声影响防护工作。根据《报告书》噪声预测影响,你公司应主动上报静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风电机周边300m范围和升压站周边200m范围内设置噪声防护区,不规划建设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目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要求。 

(六)严格落实固体废物防治措施。设1座40m3事故油池,变压器四周设排油槽,集油坑、排油槽四壁及底面均采用防渗措施,防止废油渗漏产生污染。产生的废油、废旧铅蓄电池等危废规范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及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严禁随意堆放,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的要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 

(七)本次评价内容和批复不包括辐射部分及场外出线线路。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电话:忻州市环境影响评价科0350-31226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